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陳建仁:民眾有選擇權指定廠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費流感疫苗 2 日開打,今年共有 4 大廠牌,立委今天質詢,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能否選擇廠牌。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覆,要指定廠牌也可以,會給民眾一張證明,自己去診所接受免費預防接種。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陳建仁及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莊翠雲列席報告「11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關切公費流感疫苗 2 日開打一事。他指出,昨天開始,台灣幾乎每個里開始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他的選區有選民看到某廠牌是第一次加入公費流感疫苗的行列,「嚇得要死,不敢打」,就拒絕接種,回家去了。

賴士葆詢問,包括學生在內,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能否選擇廠牌,有沒有選擇權,陳建仁指出,現在政府推動的 4 個公費疫苗,都是有相同的效價,相同的安全性,在集體接種的情況下,就看它批貨的情況來做。

陳建仁說,如果有哪位學生或哪位民眾,要指定廠牌也可以,會給一張證明,自己去診所接受免費預防接種,所以還是有選擇權,仍然是公費,不是自費。

不過,賴士葆仍批評,這不叫選擇權,選擇權應該是讓民眾事先勾選接種廠牌,不是到了現場拒絕,才到外面診所接種,浪費時間,而且到診所還要掛號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