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俊瀚亞運200公尺摘銅 教練:他跟腱一直有傷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日晚間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摘銅,這也是本屆台灣田徑代表隊首面獎牌,賽後他在場中披上中華奧會旗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2日晚間進行男子200公尺決賽,「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順利替台灣田徑代表隊摘下一面銅牌,他在抵達終點看到成績後振臂吶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在杭州亞運男子 200 公尺決賽,以 20秒 74 的成績摘下銅牌,這也是他連 2 屆亞運都有獎牌進帳。教練易緯鎮透露:「其實俊瀚都是帶著跟腱傷勢在跑。」

楊俊瀚在 200 公尺決賽排在第 9 道出發,雖然在彎道上沒有佔到太多優勢,但進入最後 100 公尺直線段時,楊俊瀚開始急起直追隔壁道的卡達名將同時也是亞運紀錄保持人奧古諾德(Femi Ogunode)。

楊俊瀚和奧古諾德一路拚戰到最後壓線,經過終點畫面電腦判讀,楊俊瀚順利以 0.01 秒的差距拿下銅牌,他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則是以 0.002 秒的差距屈居銀牌。

賽後楊俊瀚的教練易緯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透露:「其實這面銅牌拿得很辛苦,因為俊瀚在 7 月泰國亞錦賽後跟腱就受傷,所以降低訓練量來控制傷勢;而 8 月底世錦賽回來後,也因為同樣的傷勢休息了一週。」

易緯鎮強調:「原本還沒受傷之前,我們評估俊瀚很有機會在亞運上達到奧運 200 公尺參賽標準的 20 秒16,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受傷這種事誰也料不到。」

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2日晚間登場,「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左)在最後一刻壓線,以0.01秒擊敗隔壁道的卡達選手(右),搶下銅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楊俊瀚摘下這面亞運銅牌,易緯鎮感到欣慰:「在訓練量不足的情況下,其實我們是很擔心的,但俊瀚利用預賽、準決賽不斷優化自己的臨場狀態,這就是頂尖選手才辦得到的。」

易緯鎮解釋,為何讓楊俊瀚在亞運兼跑 100 公尺的原因。他說:「就是因為原本 200 公尺的訓練菜單大概都只能做到 60 %,這樣差不多就是 100 公尺的訓練量,所以我們才想說讓俊瀚下 100 公尺試試看。」

最終 200 公尺金牌由日本選手上山紘輝拿下,無獨有偶,拿下今年泰國亞錦賽金牌的日本選手鵜澤飛羽、亞洲記錄保持人中國好手謝震業都因傷沒有參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