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矽谷會談鄒開蓮隨行 未透露副手人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2 度訪美抵達舊金山,與前 Yahoo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和科技人士閉門會談。問到副手人選時,柯文哲說時間到就知道,鄒開蓮說,人選應抱持開放性。

柯文哲今天抵達舊金山,隨即與科技人士閉門會談和午餐會,閉門會談與會者包括鄒開蓮、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胡立民等約 20 人。

午餐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談及上午閉門會談收穫時表示,與會人士多為產業界大老闆,聽聽經驗,對在台灣發展新創產業有幫助,但需要多聽聽再來綜合。

柯文哲與鄒開蓮一同現身矽谷,參與閉門會談,兩人午餐會也同坐主桌,問及副手可能人選時,柯文哲仍表示,這趟行程是由鄒開蓮安排,至於副手是誰,「等時間到就會知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日在矽谷受訪說,上午閉門會談與多位產業界大老闆交流,聽聽他們的經驗,對在台灣發展新創產業有幫助,多聽聽再來綜合。圖片來源:中央社

 

談到藍白合作,柯文哲說,台灣民眾黨和誰都可以合作,要看合作題目是什麼。媒體詢問,時間僅剩下約一個月,柯文哲回應,「你們都忘記我是急重症醫生,很習慣最後 30 秒做決定」。

鄒開蓮全程參與,不過大合照卻未見她上台,態度低調,她受訪表示,這次會幫忙安排行程是「朋友介紹朋友」,希望行程對柯文哲有幫助。

鄒開蓮說,矽谷有非常多華籍企業家和創業家,相信對柯文哲此次參訪能提供非常多建言,也能為日後雙邊聯繫建立良好的管道,很高興能盡點力、幫點忙,但真的只是純粹幫忙,與外傳的副手人選無關。

鄒開蓮說,希望藍白能找到最好的方式一起合作,至於副手是誰,這個答案應該抱持開放性。

鄒開蓮1日在矽谷受訪表示,矽谷有非常多華籍企業家和創業家,相信對柯文哲此次參訪能提供非常多建言,也能為日後雙邊聯繫建立良好的管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胡立民以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副委員長身分籌畫這次會談,他受訪表示,樂見每位參選人和領袖對科技有興趣,會中大家針對人才重要性、教育問題、人工智慧(AI)如何促進產業創新交流。

柯文哲在午餐會上致詞表示,台灣在資訊和通訊技術(ICT)產業已累積足夠人才,但產業要轉型比想像中困難,下一階段 AI 是一個機會,這如同若左半邊手中風、復健要靠另一隻好手去拉它,強的帶弱的,因此這趟要特別看 AI。

根據目前公布的行程,柯文哲明天將拜會西岸重要智庫「胡佛研究所」,與「台灣在印太地區計畫」主任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等學者會談,並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一小時,兩個行程皆不對外開放。

柯文哲此行定調產業之旅,根據公布的行程,他將參訪美國知名教育科技公司 Coursera、與對方就 AI 科技如何輔助現代教育交流討論。他今天表示,此行將參訪美國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柯文哲 4 月曾率團訪美 21 天,這次以參選人身分前來,今天被問及是否託另一名可能的副手人選、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吳欣盈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互動,柯文哲回應,「羅森柏格 10 月 18 日會到台北見我,所以不需要在這邊見她」。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