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谷翔平最終戰現身板凳 日本球迷盼他留西岸

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2023年球季最後一場比賽,球迷聚集在球員板凳區附近,爭睹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的身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2023年球季最後一場比賽,球迷爭相在球場內的大谷翔平看板前拍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傷開刀的大谷翔平,沒上場仍吸引球迷目光。今在天使主場,球迷聚在板凳區上方,參與大谷或許是身穿天使球衣的最後一場比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例行賽尾聲,沒有打進季後賽的洛杉磯天使今天在主場打最後一場,7 比 3 擊敗來訪的奧克蘭運動家,現場 2 萬 6000 多名球迷進場,其中不少日本球迷。

大谷翔平 9 月 19 日開刀治療手肘,本季提前結束,今天是他手術過後第 2 次現身球場,坐在板凳席,為場上的天使球員加油打氣。

大谷翔平效力天使 6 年,今年施展投打俱佳「二刀流」。打擊方面,他 44 轟拿下美國聯盟全壘打王,是最有價值球員(MVP)大熱門。投手表現,戰績 10 勝 5 敗,自責分率 3.14,7 月 27 日對底特律老虎,締造生涯首場完封。

今年球季結束之後,29 歲的大谷翔平將成為自由球員,任何球隊都可以與他洽談合約。今天這場比賽可能是大谷翔平 6 年以來,身穿天使隊球衣的最後一場比賽。

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2023年球季最後一場比賽,球迷在大門外的大谷翔平巨型看板前拍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賽前,許多球迷把握機會在天使球場大門,與大谷翔平的巨幅看板拍照,因為這幅巨幅看板明年可能因大谷轉隊而消失。日本留學生相地政宏、妻子相地千晶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

相地政宏表示,希望大谷明年續留在天使,天使今年很多球員受傷,如果這些球員明年保持健康,或許天使可以變成一支強隊,符合大谷翔平想要贏球的目標。

但相地政宏坦言,同在洛杉磯的道奇隊或許是更好的選擇,道奇實力在天使之上。相地千晶表示,就算大谷轉隊,也希望他可以待在西岸,因為很多日本球迷專程飛過來看他比賽。

「謝謝,再見。」天使球迷孟福德(Stuart Mumford)受訪時,特別搬出幾句日文,向大谷翔平這6年對球隊的貢獻表達感謝,他與妻子珍妮佛(Jennifer Mumford)都認為,大谷明年留在天使的希望不大。

孟福德說:「他離開天使,我們都會很難過,但不管他去了哪一隊,我們都還是他的球迷。」

天使球迷最欣賞大谷的敬業與團隊精神,孟福德說:「他有很好的敬業精神,扮演好團隊的一員,儘管天使一直沒辦法打出成績,他還是努力打出這麼漂亮的數據,跟團隊站在一起,這顯示了他的個性,他是一個很棒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