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壓埃及改善人權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揚言擋軍援

圖為美國國會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卡定今天矢言,埃及若不以具體行動改善國內人權狀況,委員會將擋下提供給埃及的軍事援助和軍售案。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發布聲明說,「我們持續要求埃及和各國政府對他們國內侵犯人權情事負責,是至關重要的」。

卡定今天對埃及人權升高施壓之前,前一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因爆出收賄、利用職權替埃及爭取利益的醜聞,而於 9 月 22 日遭到聯邦起訴。

梅南德茲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對起訴內容一概不認罪。

接替梅南德茲出任參院外委會主席的卡定今天表示,埃及必須在兩大方面取得進展,一是加快釋放政治犯,二是「提供空間」給人權捍衛者、公民社會倡議者、政治反對派以及獨立媒體。

他說:「埃及若未採取具體、切實以及永續步驟來改善國內人權狀況,我準備充分行使委員會監督責任和授予我的權限,來阻擋未來供給埃及政府的外國軍事資金和軍售案。」

針對卡定的發言,埃及駐美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自 1979 年與鄰國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以來,華府便一直提供開羅當局大量的軍事和其他援助。

近年來,在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政府侵犯人權隱憂下,大部分援助已被擱置。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年 9 月以美國安全利益為由,宣布免除對埃及提供 2.35 億美元的人權條件限制;目前美國只扣留對埃及的 8500 萬美元軍事援助,但這在美國每年向埃及提供約 13 億美元援助中僅占一小部分。(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