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電競英雄聯盟台灣奪銀 日練15小時永生難忘

杭州亞運電競英雄聯盟(LOL)項目決賽29日晚間登場,最終由世界級好手韓國隊奪金、台灣摘銀,地主中國則留下銅牌。圖為賽後頒獎典禮上,中華奧會會旗與韓國、中國國旗一同升起。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電競英雄聯盟台灣隊今天在金牌戰不敵韓國隊,奪下銀牌。台灣隊員朱駿嵐表示,已經達到賽前的目標,這次亞運集訓每天練習多達15小時,會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英雄聯盟台灣代表隊昨天在4強賽以2比0擊敗實力不俗的越南,成功闖進金牌戰。台灣隊今天對戰強敵韓國隊,第1局雖然團隊選了奇招角色「辛吉德」,但沒有發揮作用,一開始就被拉開,最後讓出這局;第2局雖然一度有取得優勢的機會,但最後仍被逆轉,以銀牌作收。

今天表現優異的中路朱駿嵐(FoFo)賽後表示,有機會參加亞運這種賽事,真的很不容易,隊員、教練都非常努力,不虛此行。

朱駿嵐為自己打了10分中的9分,「雖然有一些失誤,但我覺得自己在對線上的狀態或是跟團隊溝通的狀態都滿好的」。

被問到這面銀牌的意義,24歲的朱駿嵐說,他可能這輩子就這麼一次機會拿到銀牌,會永遠記住這次亞運會的點點滴滴,因為職業選手的生涯沒有那麼長,現在狀態也沒有那麼好,「有可能不會再參加亞運了,我會永遠記住」。

朱駿嵐提到,之前團隊花了1個多月準備亞運,剛在磨合期時,隊員間也有很多摩擦,但每天都努力練習,集訓期間每天都練多達15個小時,「沒有想到我們順利走到現在,大家都很努力,這次亞運銀牌就是我們的目標,算是有達成,因為韓國隊真的太厲害了」。

教練陳如治表示,「我們盡力了,集訓大家都很努力」,其實台灣其他電競項目也很強,像是昨天快打旋風拿了2面獎牌(1銀1銅),也是輸給韓國。

陳如治指出,韓國隊的基本功都很扎實,「一開始策略就是要打快一點,但可能還是有些地方沒有做好」。

本屆亞運將電競首次納入正式項目,英雄聯盟台灣代表隊由教練陳如治領軍,選手有上路徐士傑、蘇嘉祥、打野洪浩軒、中路朱駿嵐、下路邱梓銓、輔助胡碩傑。(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