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柬埔寨總理會面 合作打擊電話詐騙集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 28 日專電)泰國新任總理賽塔今天出訪柬埔寨,並和柬埔寨新任總理洪馬內會面。雙方討論如何促進貿易、觀光、投資和邊境發展等,也討論跨境犯罪議題,同意密切合作打擊電話詐騙集團。

賽塔(Srettha Thavisin)內閣 9 月 5 日走馬上任,第一個出訪行程是 9 月 19 日至 26 日在美國紐約舉行聯合國大會,並在紐約期間見了許多國家領導人。

賽塔今天訪問柬埔寨,是他上任以來第一個國是訪問行程,也是拜訪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行程的一部分,以加強國家領導人之間的關係。

泰國總理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賽塔今天早上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旋即和柬埔寨總理洪馬內(Hun Manet)會談,雙方同意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並促進貿易、觀光、投資和邊境發展等,希望 2025 年雙邊貿易額達到 150 億美元。

賽塔提議雙方共同發展旅遊,特別是醫療和健康旅遊,也建議柬埔寨核發短暫的陸路邊境通行證,以促進邊境旅遊,雙方並同意連結供應鏈,並支持中小企業和新創產業。

賽塔建議由柬埔寨主持下一次的共同邊境委員會(Joint Boundary Committee,JBC)會議,討論升級泰柬邊境的通關軟硬體設施及掃雷等議題。

由於近年不少詐騙集團在柬埔寨設置詐騙機房,詐騙對象包括東南亞、中國和台灣等國民眾,雙方因此討論安全單位定期互訪,討論議題包括跨境犯罪,特別是邊境的犯罪問題,同時強調雙方密切合作打擊電話詐騙集團。

洪馬內是柬埔寨前任總理洪森(Hun Sen)長子,2021 年底由洪森領導的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推舉為「未來總理候選人」。柬埔寨人民黨今年 7 月贏得國會選舉,在 125 席的下議院贏得 120 席,國會在 8 月 22 日推選洪馬內為新任總理。(編輯:陳惠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