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棒球代表隊啟程 蔡其昌:有信心能奪牌

杭州亞運棒球國家代表隊25日在桃園機場搭機啟程,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前右)特別到場為隊員們加油,並致贈加菜金,希望代表隊能拿回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已展開,棒球國家代表隊今天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啟程,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到機場致贈加菜金,希望代表隊能拿回金牌,他說「我個人很有信心」。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台灣隊24人名單中,職業球員就占17人,平均年齡不到24歲,棒球項目將在10月1日開打,台灣隊戰力完整、均衡,堪稱是近3屆最強的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中華職棒有8名選手被教練團選上,中職的立場就是全力配合亞運國家隊,只要總教練挑選到的都會全力支持,雖然中職還在打例行賽,但還是讓國家需要的球員都加入國家隊。

蔡其昌指出,這一次把旅外的年輕好手,包括中職及業餘好手,組成最強的國家隊,在總教練的帶領下,加上教練團的策略,相信在亞運棒球項目奪牌的機會很濃厚,「我個人很有信心」。

蔡其昌說,雖然無法隨團前往,但會在電視機前為國家、為中華隊、為台灣選手加油,希望能拿回金牌,這應是國人最期盼的事,也希望選手們不要緊張,心情稍微放輕鬆,只要拚勁與戰鬥意志兼具相信就有機會勝利。

總教練吳思賢表示,因為有些選手剛報到,會在到達杭州後盡快整合,選出最好的先發陣容,先前有部分受傷球員到目前為止都算正常,在抵達杭州後會再了解球員狀況。

記者提問,針對強敵韓國隊的情報搜集狀況。吳思賢坦言,相關情搜目前還沒收到,會在韓國隊抵達杭州後,與情搜單位商討資料,再讓選手了解韓國隊目前的陣容。

記者又問,這次亞運棒球隊被稱為史上最強的中華隊,設定的目標跟自我期待成績為何。吳思賢說,目標當然是拿下金牌,但過程一定要做得很完美才能奪金,他希望不要讓選手有壓力、輕鬆去打,把該有的實力表現出來就好。

體育署人員表示,今天共有棒球、輕艇、女排、橋藝、高爾夫球、溜冰、射擊、電競的選手、教練及防護員近百人啟程前往杭州,後續還有選手會依照賽程陸續出發及返回。

杭州亞運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期1年,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登場,將發出481面金牌。台灣代表團預計派出521名選手參賽,除了已達成隊史第100金,體育署把目標設定為單屆突破10面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