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出席師鐸獎表揚會:用教育為孩子裝上夢想翅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師鐸獎表揚餐會,感謝老師為國家培育人才的辛勞,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他感謝老師不僅傳授知識,也關懷照顧學生,給予愛和關懷,讓校園成為孩子另一個重要的家。

賴副總統今天出席「112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餐會」,這項活動未事先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賴副總統致詞感謝老師為國家培育人才、春風化雨的辛勞。每名獲獎老師不僅是授業恩師,也是學生的心靈導師與為人處事的典範,為孩子開拓未來。

賴副總統提到,他在國小、國中及高中等每個求學階段,都受到老師的照顧與栽培,內心充滿無限感激。他認為,老師不僅傳授知識,有時也會像父母親一樣付出關懷,照顧並協助學生解決各種困難。他要對老師們付出與辛勞表示敬佩與感激。

賴副總統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是寶貝,要適性揚才,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有些學生家庭社經地位較弱勢、有些則面臨其他困難,但老師們能給予學生愛和關懷,讓校園成為孩子另一個重要的家,也可以在學校得到幫助,找到人生方向。

賴副總統說,這樣的體會,相信老師們在教育的第一線,都曾親身經歷和感受。他向大家分享自己求學期間受到師長們照顧的經驗,也以此向老師們表示敬意。他和總統蔡英文先後出席今天的表揚大會暨餐會,就是要表達國家對老師的感激。

隨後,賴副總統頒發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獎座給獲獎代表,並舉杯向現場老師致敬。(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