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斡旋以沙關係正常化 伊朗總統唱衰「不會成功」

伊朗總統萊希今天接受美國電視台訪談時表示,美國倡議以色列與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在內波斯灣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的努力「不會成功」。

萊希(Ebrahim Raisi)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談時指出,德黑蘭沒有說過不要讓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的檢查員進入伊朗。

萊希過去就曾經於德黑蘭阻撓多名檢查員作業數日後公開表示,伊朗對於聯合國核監督機構檢查其核場址沒有意見。

在美國 2020 年推動一項關係正常化的外交倡議後,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摩洛哥的關係已然更為緊密。

如果以色列能與伊斯蘭教聖地所在的沙烏地建交,不僅對以色列而言價值連城,中東的地緣政治形勢也將為之改觀。

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對於華府兩大盟邦終將言歸於好表達樂觀。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表示,「我們每天都更加接近」達成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