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十段線地圖惹眾怒 大馬首相稱北京保證繼續談判

中國發布2023年新版地圖,納入爭議省份。(圖片來源: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網頁)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表示,中國已經保證將繼續和東南亞國家就其具有爭議的南海主權主張進行談判,並且避免可能導致情勢升高的行動。

路透社報導,安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中國上個月發布劃有「十段線」的「2023 年版標準地圖」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曾對他作出上述保證。中國在新版地圖中似乎擴大了對爭議性南海海域的主權主張。

馬來西亞和其他東南亞國家拒絕接受該地圖。

安華表示,李強「明確而且直截了當地」表示,中國將繼續談判,不會「採取任何會與該地區的同僚或朋友爆發或造成分歧的行動」、「那非常令人安心」。

由於中國試圖維護其對台灣的主權主張,安華表示,馬來西亞對局勢升高仍感憂心。他說道,雙方都必須避免可能對區域造成影響的「不必要挑釁」。

由於馬來西亞政府加強對 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社群的審查,安華的民主改革承諾蒙受質疑。他也對此作出回應。

他重申,馬來西亞不會接受 LGBTQ 族群權益,但表示不應該騷擾這個社群。針對瑞士製錶企業 Swatch 為慶祝驕傲(Pride)運動而推出彩虹錶款,卻遭到馬來西亞內政部查禁一事,安華坦言他並不認同政府這項作法。

安華說:「事實上,我不會為那件事辯護。如你所說,他們有些,超過,但國內有一種共識,他們不接受(LGBTQ 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