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請假衝刺選總統 綠議員:無心市政應辭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起請假投入總統選戰,議長蔣根煌證實接獲告知。民進黨籍市議員說,既然無心市政就應辭職參選,否則市民會反撲。藍營議員說,全國人民更值得優秀的領導人。

市府新聞局傍晚發布簡訊表示,市長侯友宜今(23)日起,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請長假,期間由副市長劉和然代理。

市府人事處長林正壹表示,依侯友宜服務年資,每年有 30 天休假,加上前 2 年都各保留 20 天年假,另有 7 天不扣薪事假。若不扣薪事假天數不足,可請扣薪假。今天接獲通知後,已完成請假程序並向行政院報備。

市議會定期大會將於 26 日預備會議,27 日市長施政報告,10 月下旬還有總質詢;議長蔣根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侯友宜有以電話告知請假事宜。

對於即將代理市長,並赴議會施政報告與備詢,劉和然傍晚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其看法。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接受電訪表示,「這真的太扯了,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顯示他無心市政,也讓市民感覺有這樣的市長很丟臉」,如同倒打市民一巴掌。她說,侯友宜全國趴趴走,卻不願回來面對市政,更應辭職下台,市民值得擁有更好的市長。

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張維倩表示,此次會期重點應是市長施政報告及總質詢探討市政,若侯友宜對自己的施政有信心,應自豪到議會表現幫選舉加分,請假參選只會讓市民對市政失去信心。

民進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說,侯友宜請假「落跑」參選,等於辜負去年投票給他的選民,將會面臨市民巨大的反撲力量。市府送出新台幣 2131 億元歲出預算待審,侯友宜連施政報告、總質詢都不出席,創民主惡例。

民進黨市議員顏蔚慈、陳乃瑜說,侯友宜突襲式請假,是逃避監督、踐踏民主;侯友宜曾提出,總統應赴國會國情報告,自己卻連市議會都不敢到,根本是自相矛盾。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接受電訪表示,侯友宜依照制度規定請假,也是其權益。他說,侯友宜在 8 年副市長、近 5 年市長任內,以「行動治理」優先解決里民、里長提出的基層問題,深獲高評價與認同。

林國春說,新北市政在各項評比名列前茅,侯友宜是長期事務官出身,瞭解並奉行政府運作的廉能與效能;他是值得全國期待的領導人,並以新北經驗解決毒品、環境汙染、治安等,全國性的諸多議題。期盼請假拚大選後,各地可以趕快動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