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成為學者後 將全力反擊抹黑農業部勢力

近期進口蛋風波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右2)請辭獲准將卸任,農業部20日下午舉行歡送會,陳吉仲出席並與部內人員一起比大愛心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進口雞蛋風波請辭的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最後一天當部長,他在歡送會上呼籲農業部團隊不能被排山倒海的抹黑勢力打倒,今天過後他會成為教授,對外界抹黑農業部專業施政,將會全力反擊。

農業部今天下午為陳吉仲舉辦歡送會。陳吉仲致詞時表示,「希望我的離開,能喚醒大家曾為農業做了哪些;面對排山倒海的抹黑,不能被打倒,不然將來怎麼做下去?」他期許,「希望農業部在陳駿季代理部長的帶領下,讓台灣農業更永續。」

陳吉仲並說,「我離開沒關係,我們要更團結,不要讓這種(抹黑)勢力得逞」;今天晚上12時過後就是(中興大學)教授了,他將全力支持農業部繼續專業施政,對外界的抹黑全力反擊。

陳吉仲請辭21日生效,由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陳駿季今天說,這幾年農業部的預算增長幅度,是過去沒有的,像是推動了三保一金,讓從農更有尊嚴,吸引更多青農加入,否則以台灣從農人口老化的程度推測,再10年台灣糧食要靠進口了。

他並說,對陳吉仲請辭有點感傷,但沒有特別難過,因為不是參加惜別會,已在卡片上寫上「請吉仲部長您隨時待命ON CALL」,隨時給予農業部支持。

稍早,歡送會接近開場時,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今年上半年缺蛋是全球性的,「能夠有蛋就很好了,(進口雞蛋)應該是個德政,不是不好」、「(農業部)也要考慮民生(供應)、蛋農(生計)問題,當初是很需要的。」

曾是農委會(農業部前身)副主委、嘉義縣長翁章梁受訪時則說,陳吉仲學者出身,腦袋裡一直都有台灣農業發展的圖像,如果他認為做了該做的事,是該離開的時候,他可以很自在地離開,不認為有那麼不容易。

他並說,陳吉仲面對蛋荒,為了解決消費者的恐慌,在全世界都缺蛋的當時,花了時間到各地找蛋進口;且陳吉仲是純樸的農家孩子,他想做事,如果說做不了事,離開大概也沒關係,這是陳吉仲最可貴的特質。

另外,針對行政院指示聯合稽查進口雞蛋,翁章梁也說,嘉義縣衛生局也稽查了市面上的雞蛋,目前沒有什麼狀況回報,縣內學校都使用殼蛋,沒有什麼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