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南海巡邏添生力軍 防長:強化軍力刻不容緩

菲律賓空軍19日在馬尼拉西北方的克拉克空軍基地舉行美國捐贈的C-208B EX偵察機移交典禮,由菲律賓防長鐵歐多洛(白衣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空軍19日在克拉克空軍基地舉行美國捐贈的C-208B EX偵察機移交典禮。菲律賓防長鐵歐多洛(中)、參謀總長布勞納(右3)、美國駐菲聯合軍事援助小組組長伊凡斯(Edward Evans)(右)等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今天移交捐贈給菲律賓空軍的第 3 架賽斯納 C-208B EX 情報監視偵察機,為菲國南海巡邏添生力軍。菲律賓防長表示,在區域安全情勢不斷變化下,菲國軍方強化戰力刻不容緩。

菲國空軍今天在馬尼拉西北方的克拉克空軍基地舉行美國捐贈的賽斯納(Cessna)C-208B EX 偵察機移交典禮。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 Teodoro)、參謀總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美國駐菲聯合軍事援助小組(JUSMAG)組長伊凡斯(Edward Evans)等人出席。

布勞納受訪表示,這架偵察機將提高菲國海上巡邏能力。「正如(菲律賓武裝部隊)西部軍區司令卡羅斯(Alberto Carlos)所說,我們保護專屬經濟海域主權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擁有的裝備,因此這架飛機絕對將幫助我們強化確保領土和主權安全的能力。」

布勞納說,鐵歐多洛已下令,軍方調整軍隊現代化計畫的同時,也要深入研究保衛國家戰略,因此菲國軍隊現代化計畫將聚焦於國土防衛,「包括菲律賓(在南海)占領的 9 座島礁。」

南海議題涉及菲律賓、中國、台灣、越南、馬來西亞等各聲索方利益。馬尼拉目前控制中業島、仁愛暗沙、費信島、南鑰島、馬歡島、西月島、北子礁、司令礁、南鑰沙洲(Loaita Cay)等 9 處地物。

美國19日移交捐贈給菲律賓空軍的第3架C-208B EX情報監視偵察機。菲律賓防長鐵歐多洛(左)接受美國駐菲聯合軍事援助小組組長伊凡斯(Edward Evans)(右)移交C-208B EX偵察機文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鐵歐多洛致詞表示:「和平只是我們的國家安全目標之一。現在無比重要的另一個國家安全目標,是維護我國領土完整、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的能力。」

鐵歐多洛說:「如果我們不能在理應屬於菲律賓人民的區域維護我們的主權,就無法維持國家和平。」

菲中南海主權紛爭不斷,菲律賓軍方和海巡隊近日指出,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海上民兵開採破壞。

鐵歐多洛說:「我們必須盡快強化我們的軍力,此事刻不容緩。」

他表示,菲國正毫不懈怠地推動軍隊現代化,無論條約夥伴和盟友提供什麼軍事援助,軍方都會努力整合到同一個系統中。這至關重要,希望年底前能擬定軍隊現代化須優先完成事項。

菲律賓空軍指出,美國政府共捐贈菲律賓 3 架 C-208B EX 偵察機,總價值 1758 萬 6702 美元(約新台幣 5 億 6309 萬元),其中 2 架 C-208B EX 偵察機已於 2017 年交機。

菲國空軍表示,C-208B 機種以堅固耐用和靈活度聞名,具備先進的情報監視偵察力,可飛行 912 海里,在空中停留 5 小時 30 分鐘。這架新偵察機將交由空軍准將托瑞斯(Edgar C. Torres)率領的第 300 航空情報安全聯隊使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