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寡婦樓都更解凍 市議員質疑與高虹安有對價關係

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重啟遭凍結多年的「寡婦樓」都更案,得標都更案的「高登國際」創辦人是將回建築租給李忠庭的林美滿。竹市議員認為,若對價關係成立,高虹安恐涉貪污罪。

「三立新聞」報導,「理銘開發」是新竹市回建築建商的子公司,分別有林美英及李昌暉2名獨立董事,他們同時是「高登國際」的前董事、前監察人,而高登國際的創辦人,正是將回建築出租給李忠庭(被指為高虹安男友)的房東林美滿。

報導指出,林美滿今年1月購買回建築豪宅1戶,2月以新台幣5萬元租給李忠庭,3月時高虹安就解除凍結多年的新竹市光復段「寡婦樓」等都更案,4月辦理環評公開會議,並召開說明會。

綠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向中央社記者說,高虹安以低於行情的租金居住回建築,並重啟屋主關係企業所開發的都更案,若對價關係成立,高虹安恐涉貪污罪,呼籲地檢署應主動立偵字案調查,為民眾查明真相。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向中央社記者指出,新竹市東區光復段1034地號等多35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的得標建商為「理銘開發」,其中包含了寡婦樓的範圍。

楊玲宜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2016年推動「寡婦樓」的文資身分認定,但後來卻遭人偷襲拆毀,林智堅得知後震怒,宣布凍結並擱置那個地區的都更審議程序。

楊玲宜說,時隔多年,高虹安上任,理銘開發又重新送件,3月召開公開說明會,要重啟寡婦樓等都更案,「曾幾何時,新竹人選出的科技市長搖身一變,成了土開市長?相當諷刺。」

對此,記者發稿前,新竹市政府無回應。

寡婦樓是日本海軍第6燃料廠冶煉廠房,呈現「屋中屋」建築類型,二戰至今見證了台灣70多年的發展與變遷,兼具日治時期與眷村文化集體記憶。卻在2015年新竹市政府文化局開會討論保留前,遭到連夜拆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