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 賴清德發函力挺台灣矽谷連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 16 日專電)第 2 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今天在矽谷登場,包括台灣留學生和職場新鮮人等數千人到場瞭解科技新創趨勢。副總統賴清德親自發函表達支持年會,並強調台灣與矽谷的連結。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邁入第 2 屆,這個旨在凝聚台美兩地科技新創生態圈的活動,今年加入就業博覽會和新創展演,提供年輕族群較去年更多的機會和資源,吸引加大柏克萊分校和史丹佛大學等灣區留學生和畢業生參與。

賴副總統親自發函表達支持年會,並指出台灣與矽谷之間除產業連結外,雙邊具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創業精神,相信結合台灣創新、民主制度、充裕資金、還有科技產業的健全體系,必能與矽谷締造未來的奇蹟。

年會主席謝凱婷受訪表示,年會以今年最具話題的人工智慧為主軸,同時還針對台灣重點發展的產業包括半導體、資訊安全、生物科技舉辦論壇。

此外,第 2 屆年會特別強化人脈連結,台灣有 10 個新創團隊到矽谷展演。

謝凱婷說,不僅矽谷,美國各大城市均有不同科技屬性和能量,這個年會一大特點是結合 100 多個美國產業協會的能量與台灣交流互動。

除科技論壇外,投資趨勢論壇也受到關注,矽谷 IVP 基金合夥人 Eric Liaw 為主要與談人之一,他曾獲 CB Insights 和紐時評選為全球前 100 大頂尖創投家,談到全球科技業裁員對創投環境的影響,他表示,裁員潮還沒結束,這段期間,新創公司估值和融資規模都降低,但這代表環境趨於正常。

他形容,現在的創投市場狀況是「觀光客離場回家」,他其實樂見這樣的發展,甚至可以再降溫一些,不預期會出現快速反彈,這樣也不健康。

對於越來越多人有意加入創投行業,熟悉矽谷文化的 Eric Liaw 建議,若想從事創投,首要條件必須要具備「好奇心」,也必須樂於與人接觸。

Eric Liaw 分享,每當有新產品出現時,創投家要不停問自己「市場夠不夠大、客戶願不願意買單、商業模式是否合適」。

另外,還要考量新創公司團隊的實際動機,以及為什麼他們值得被投資,因此,保有調查分析的動能也是創投家重要的任務。

這場為期1天的年會,吸引數千人到場,另有許多民眾透過線上參與盛會。(編輯:韋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