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辦:賴清德老家異於其他違建案 全力配合改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被指是違建。(圖取自google.com/maps)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新竹市老家遭疑違建,柯家僱工拆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賴清德辦公室今強調,萬里老家與媒體討論其他個案違建實屬不同,靜待新北市及經濟部後續認定,全力配合需改善處置。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上午接受媒體訪問重申 3 點立場,她說,依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於 9 月 6 日在賴清德位於萬里的老家進行現勘後回覆「由於該地區從 1981 年起才實施建築管理,因此所有人若能證明建物 1981 年前就存在,經申請後便可認定為合法房屋。」

郭雅慧說,從相關資訊及空照圖都可證明該屋存在於 1950 年間,早於 1981 年區域計畫法實施日期,新北市政府應可調閱相關資料,即可釐清。

其次,郭雅慧說,新北市政府及經濟部礦物局於 9 月 15 日現勘後,經濟部礦務局回覆「該區位屬萬里六坑煤礦舊礦區,該地無採礦事實,1988 年礦業權也公告廢止。至於地目變更、地上物的使用狀態認定屬於地方政府職權。」

她說,由此可知,該區域已非礦區保留區,且該區段在區域計畫法實施前,也就是該屋興建時,地目是「旱地目」,並未違反使用區分規定。另,該屋存在於 1950 年間,因不堪使用,於 2003 年前後進行翻修,早於新北市政府 2011 年 6 月 2 日頒訂的「新北市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

最後,郭雅慧表示,此案因早期煤礦開發,依當時礦業法相關規定煤礦業者得依法設置事務所、廠庫、礦工房舍等設施,該屋為礦工房舍屬容許使用設施。本屋存在皆早於相關法規訂定之前,並非法令規範後興建或翻修,與媒體討論之其他個案違建實屬不同。賴清德靜待新北市政府及經濟部後續認定,全力配合需改善處置。

郭雅慧說,本屋存在皆早於相關法規訂定之前,並非法令規範後興建或翻修,與有心人士和媒體討論的其他個案違建實屬不同。賴清德態度很清楚,建物是否涉及違建問題,會尊重新北市政府、經濟部礦務局等相關單位的認定並配合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