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出席林哲夫追思禮拜 感謝民主化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已故台獨運動人士林哲夫追思禮拜,並感謝林哲夫以實際行動追求民主,透過城鄉宣教運動,看到台灣民主契機,一生推動非暴力民主化、本土化,是現今享有民主自由的基石。

蔡總統上午在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陪同下,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出席「林哲夫教授追思禮拜」。

台獨運動人士林哲夫8月22日逝世,享耆壽90歲,教會今天舉行追思禮拜。蔡總統致詞表示,林哲夫一生推動非暴力民主化、本土化,是現今享有民主自由的基石。

蔡總統說,林哲夫不僅有強烈的台灣意識,更以實際行動追求台灣民主重要性,透過接觸城鄉宣教運動(Urban Rural Movement, URM),看到台灣民主契機。

蔡總統表示,URM強調愛與公義、非暴力抗爭,組織人民爭取權益,是林哲夫追求民主的信念。

蔡總統指出,林哲夫透過URM訓練營,凝聚對抗獨裁政權的運動力量,在解嚴前後點出許多人的民主意識,台灣走向民主這條路不平順,但林哲夫秉持愛與非暴力,帶領各界走向有尊嚴、有民主、有自由的台灣。

蔡總統表示,聖經裡有一段話,「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感謝林哲夫打了美好一仗,運用柔和、謙卑灌溉生長的土地,長出了民主的果實。

蔡總統說,未來的道路上還有很多挑戰,但只要團結一致、堅守公義和自由價值,台灣民主就會繼續前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