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台南會扶輪之友 盼團結助抗登革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台南市出席雲嘉南澎扶輪之友見面會,除重申以備戰提高國防力量,才能達到避戰及得到真正兩岸和平,並希望大家先團結一致對抗登革熱疫情。

賴清德下午出席在台南市善化區大成庭園餐廳舉辦的「雲嘉南澎扶輪之友賴清德見面會」,抵達現場時眾人高喊「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等口號,賴清德隨後上台致詞,再與各區代表分批合影留念。

賴清德致詞表示,以往回到台南都很高興,但今天要特別向到場的老朋友們拜託,在「2024團結一致」之前,在2023要先團結一致,幫忙為台南市對抗登革熱疫情。

他說,台南與高雄曾在104年時出現相對嚴重登革熱疫情,平順度過8年,今年台南又有加溫情形,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登革熱大約4年有1次小流行,10年有1次大流行,病毒種類大概分4型,若前後感染不同類型病毒,會提高得到出血性登革熱機會,死亡率可能達50 %以上。

賴清德表示,登革熱是社區病,一定要住戶們動起來,與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合作才能完成防疫工作,他先前曾與台南市民一起想出對抗登革熱口號「打拚為自己」,「打」是看到蚊子就要消滅,「拚」是要落實病媒蚊孳生源及積水容器清理,「為自己」則是最好穿上長袖衣物及使用防蚊液。

他說,據104年疫情過後統計數據,當時很多人是在家裡得到登革熱,且年紀愈大、慢性病愈多者,病情就愈嚴重,希望扶輪社的代表們能適時發揮社會影響力,先團結起來協助政府、民眾對抗登革熱,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也已要求所有黨職人員加入配合防疫行列。

賴清德也說,今天到場很多企業家,大家很關心兩岸和平問題,過去大家一起為民主打拚,未來必然使命是為和平奮鬥,但爭取和平絕無法以讓渡主權或單純簽署協定達成,必然要靠力量,目前國際社會也是走這種路線。

他表示,如日本、韓國、新加坡、北約、歐盟都是用這種方式,一方面增加自己力量,另一方面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希望發揮力量,讓集權國家不敢輕舉妄動,也提高國防力量備戰,達到避戰、得到和平,換句話說,主權一定要先顧好,才有可能得到真正和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