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部:台紐經濟合作協定10週年 攜手澳紐拚綠能發展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右4)12日出席2023澳洲紐西蘭商會商業傑出獎致詞表示,政府將持續與台、澳於再生能源領域緊密合作,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台紐經濟合作協定於2013年簽署,今年正式邁入第10年,希望未來也能與澳洲簽署貿易協議,台灣將持續與紐、澳在地熱和離岸風電領域緊密合作,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陳正祺今天出席「2023澳洲紐西蘭商會商業傑出獎」致詞表示,台灣自2016年推行新南向政策,範圍涵蓋澳洲和紐西蘭等國,2022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投資額和2015年相比成長49%,2022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雙邊貿易額達到1800億美元,年增約20%。

針對台灣與澳、紐在企業交流方面,陳正祺表示,雙邊的經濟聯席會議為重要平台,台澳經濟聯席會議已在8月舉行,台紐經濟聯席會議將於14日舉辦,探討貿易、能源、文化、旅遊和教育等議題。

陳正祺特別提及,台灣和紐西蘭於2013年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今年正式邁入第10年,雙邊貿易也取得良好進展,包括在能源方面的合作,陳正祺指出,台灣與紐西蘭持續交流地熱技術和經驗,紐西蘭GNS地球科學中心的技術領先全球,是台灣發展地熱的學習典範。

至於台澳經貿交流,陳正祺表示,澳洲已成為台灣酒類第二大進口來源國,超越南非、智利和美國,期盼台灣未來能和澳洲簽署經貿協議。

陳正祺指出,國內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首座完工的風場海能風電5月完工啟用,開發商之一為澳洲麥格理綠投資集團,這也標誌台澳投資長遠、互利雙贏的重要里程碑。

陳正祺表示,淨零碳排為台灣重要的能源政策,政府將持續與台、澳於再生能源領域緊密合作,達成淨零碳排目標,並建構供應鏈韌性。(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