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台東風災後復原 陳其邁:百名隊員2天榮譽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海葵」挾帶強風暴雨重創台東,高雄市政府馳援台東災後復原,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5)12日發放蛋糕慰勞支援團隊,除向團隊表達敬意,也宣布支援團隊隊員放2天榮譽假。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海葵」挾帶強風暴雨重創台東,高雄市府馳援台東災後復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發放蛋糕慰勞支援團隊,也宣布支援團隊百名隊員放 2 天榮譽假。

高雄市支援團隊 6 日晚間趕赴台東支援,昨天完成任務回到高雄。陳其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感謝環保局、工務局人員到台東協助救災,「這個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也不是只高雄市政府。」相信高雄如果有什麼事,大家也會互相幫助。

陳其邁說,今天特別向團隊表達敬意,除了放 2 天榮譽假外,也包括加班費。颱風過後高雄自身的清除工作已經很辛苦,但台東比高雄更嚴重,考量到周遭縣市的一些狀況,高雄團隊連夜出發,能夠幫助其他縣市,支援團隊也是覺得非常有榮譽感。

他指出,支援團隊在台東的住宿費等都由高雄市政府支應,「不要說去幫人家救災還要麻煩人家,這樣也是不好」,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天再度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發文感謝高雄,他認為「饒縣長太客氣了,這是應該的。」

支援團隊由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工務局長楊欽富共同領軍,6 日調度資源,當天下午出發前往台東馳援。總計動員 41 部抓斗車、吊卡車、貨卡車等大型車輛機具,100 名人力不分平、假日,5 天共清理約 3000 公噸災後廢棄物。

陳其邁表示,台東縣各鄉鎮市都有災情,團隊支援範圍遍布台東市、東河鄉、卑南鄉、鹿野鄉、池上鄉、關山鎮、長濱鄉及成功鎮等 8 個鄉鎮市;支援期間雖然天氣不穩定,豪大雨增加現場作業困難度,全員仍以最快速度協助讓台東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