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護移工申請門檻擬放寬 討論無需巴氏量表障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勞動部討論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今天開會目標是討論各個不同的身心障礙者,何者不再只以巴氏量表認定,可直接由手冊申請。

2024 總統大選接近,有總統參選人提出檢討巴氏量表、放寬家事移工申請認定方式等政見,勞動部、衛福部今天舉行會議,擬檢討現有免評障別。薛瑞元上午出席 APEC 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巴氏量表討論結論不排除衛福部、勞動部一起公布。

另外,商業保險對於自費癌症治療給付規定也是近期外界關注議題,薛瑞元說,中央已授權健保署與金管會共同研議,保險公司將是與會對象,據悉商業保險保單種類非常多,必須檢討如何讓保單內容更符合民眾需要;至於內容差異性希望要求保險公司推銷應詳細說明,以利民眾選擇。

對於今天舉行的 APEC 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薛瑞元說,這場工作坊彰顯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後,各國對於遠距醫療的重視,以台灣經驗,Omicron 變異株成為主流株,傳播速度加快,原有醫院集中隔離措施不易執行,必須改為在家隔離,就需強大遠距醫療關懷患者。

薛瑞元說,未來如果大規模傳染病流行再起,遠距醫療顯然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次會議希望透過與各國討論,學習其他國家地區各自不同作法、發展歷程,除遠距醫療,創新服務模式、健康資料管理原則及應用於健康照護案例分享,都是工作坊討論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