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證實會見李強 拜登:中國藉經濟困境侵台可能性不高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他與中國領導階層舉行了數月以來最高層級會談。他並表示,中國經濟波動不會導致它侵略台灣。

路透社報導,拜登表示,他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 20 國集團(G20)年度高峰會曾經見面。這場會談是自從去年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Bali)G20 峰會期間進行會談以來,兩強近 10 個月以來展開的最高層級會談。

拜登告訴記者:「我的團隊,我的幕僚還跟習主席的人及他的內閣見面。我今天在印度跟他的2號人物見面。」

拜登說,「我們針對『穩定』這項議題進行商討」,還有南半球的議題,「一點對抗的氣氛也沒有」。

在越南舉行的記者會中,拜登宣稱美國經濟是全球「最強健的」。他告訴記者,中國經濟成長正因全球經濟疲軟以及中國自身政策而在走緩。不過他沒有明確表示哪些政策。

拜登用「危機」形容中國經濟情勢,並且提到房地產業和高青年失業率等問題。他說:「他計畫當中一項主要經濟教條現在完全沒有發揮作用。我對這樣的情況不開心,但是那沒有起作用。」拜登指的是習近平。

「他現在忙得不可開交。」

報導指出,拜登試圖保持對中國溝通管道暢通,藉以降低因為在包括台灣等國際議題上的分歧而造成的緊張。

「我不認為這(指經濟困境)將會導致中國侵略台灣。事實上,正好相反,可能它沒有跟過去一樣的能力了。」

拜登形容美國是太平洋大國,而且無意從這個區域退場。

他也提到中方最近禁止官員使用美國設計的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s手機,說這相當於在貿易上「改變一些遊戲規則」。

拜登強調:「我真誠地希望這一個關係恢復正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