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泰建設與市府達3共識 成立1億元信託安置受災戶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內基泰建設公司的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造成鄰房傾斜,多棟民宅塌陷,9日上午持續進行相關修復工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內基泰建設公司的建築工地7日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附近上百名住戶緊急疏散。住戶9日上午返回住家領取個人物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 7 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下陷,事發第 4 天,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今天已與基泰建設高層達成 3 項共識,對方承諾成立 1 億元信託支應救災及安置等,且會負擔受災戶 3 年租金。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大直街巷弄的「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一旁民宅 7 日傾斜下陷、201 戶居民撤離,建商卻未曾出面向受災戶致意,原答應昨天與市府討論賠償事宜的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甚至爽約且電話關機。

李四川今天上午前往大直街視察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馮先勉已主動向他聯絡,雙方上午 9 時 30 分在市政府開會,並達成 3 點共識。

李四川說,首先,基泰建設答應提撥新台幣 1 億元到市府指定銀行信託,用來支應救災、復原及安置經費。此外,若房屋傾斜的 25 戶居民不願意接受市府安置方案,希望自己租房,基泰建設將負擔 3 年租金。

李四川表示,第 3 點共識是基泰建設承諾全力配合傾斜房屋的重建,無論由基泰建設蓋回去或市府以公辦都更方式處理。

不過,李四川說,居民對基泰建設施工品質有些疑慮,所以市府絕對站在居民這邊、尊重居民想法,市長蔣萬安也已指示朝公辦都更方向辦理。

對於基泰建設爽約,李四川表示,馮先勉今天一直為此道歉,並稱基泰下午會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至於是否提第 2 波假扣押,李四川說,為確保受災戶權益,法務局及律師團還是會與受災戶討論後,再度聲請假扣押。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