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倫社宅老婦堆雜物飄異味 北市:依約要求搬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的1名87歲老婦在租居處堆雜物,且房內不斷飄出惡臭味,附近住戶拉布條抗議,並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投訴。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6日表示,老婦行為影響其他住戶,依約要求搬離。(陳怡君辦公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投訴,指明倫社宅一名獨居老婦在租居處堆雜物且有飄異味等狀況,引發住戶抗議。台北市住都中心今天表示,老婦行為影響其他住戶,依約要求搬離。

陳怡君透過群組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接獲明倫社宅多名住戶投訴,社宅內有一名獨居長者長期在租居處堆雜物,導致環境髒亂,且有蟑螂亂竄及飄出異味等狀況,讓同樓層鄰居拉布條抗議,要求市府處理。

她表示,陳情住戶提到這名獨居的 87 歲老婦有慢性病,子女住國外且經濟狀況看似無虞,先前曾在中山區租屋,入住明倫社宅後欠繳多項費用,老婦住家已被停水,房內不斷飄出尿味、惡臭味。

陳怡君指出,鄰近住戶只能先自費在走廊鋪大批黏蟑板,但老婦不理會鄰近住戶熱心協助,甚至半夜有吼叫等行為,多名住戶曾向台北市都市發展局等單位反映多次,市府回應已多次與老婦溝通但無效。

她表示,這名老婦行為失能,市府處理方式卻以拖待變,要求積極介入讓老婦搬至台北市老人公寓並協助就醫,才能維護明倫社宅其他住戶居家品質。

對此,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指出,這名老婦行為影響其他住戶生活,為維護社宅居住環境,管理單位已屢次勸導但仍未改善,因老婦行為達租賃契約 30 分扣分標準而辦理終止租約及收回房屋,但老婦不願搬離,已交由台北市都發局提訴訟,後續將依訴訟程序處理。

住都中心表示,已要求社宅物業管理加強走廊清潔及消毒頻率,避免異味及害蟲影響附近住戶生活品質,會持續關切後續改善狀況,維護良好社宅居住環境。

台北市社會局指出,這名老婦行為違反社宅規定,她的身體狀況目前仍可自行走路,卻又抗拒社工進屋協助服務,後續會結合醫療專業與都發局共同處理老婦居住及照顧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