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日台協會前抗議 反對福島核處理水排入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間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抗議,強調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只是降低核災成本、便宜行事作法,因此 14 日將舉辦活動響應全球串連活動,共同表達反對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訴求。

日本於 8 月 24 日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舉行「反對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記者會,多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並架設圍柵,防範衝突發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指出,日本不應將核災代價轉嫁給全球環境承受,核災事故後受污染的水稀釋後排放入海只是降低核災成本、便宜行事的做法,將其後遺症轉移到太平洋更是不負責任行為,因此 14 日將響應全球串連活動,舉辦燭光排字活動,共同表達反對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訴求。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輻射廢水許多源自流經汙染廠區的地下水、雨水等,東電公司應先加強「源頭減量」,阻止尚未被污染的水源流經污染區。

地球公民基金會議題部主任蔡卉荀提到,台灣 4 名總統參選人對於日本排放核處理水的態度,一致認為只要經過科學把關、在安全標準值內就可接受,但儘管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宣稱日本「多核種處理系統」(ALPS,Advanced Liquid Processing System)可過濾大多數有害核種,但這只是假設執行過程中沒有任何疏失與意外,實際操作絕對沒有這麼安全無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