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與斯洛伐克首度舉辦研討會 分享打擊假訊息經驗

台灣與斯洛伐克5日首度舉辦研討會,分享打擊假訊息的經驗,外交部次長李淳受邀錄影致詞。(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斯洛伐克今天首度舉辦研討會,分享打擊假訊息的經驗,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這場研討會凸顯兩國的深厚友誼和維護民主的決心。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與斯洛伐克最重要智庫「全球安全論壇」(GLOBSEC)今天首度舉辦研討會,交換打擊假訊息的經驗,與會的 20 多位台灣專家來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遠景基金會、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研究所、東吳大學、Cofacts真的假的等單位。

斯洛伐克是歐洲最容易受假訊息影響的國家之一,尤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假訊息事件不斷增加,可能影響即將在 9 月 30 日舉行的國會大選。

李淳以錄影方式致詞表示,國際局勢長期處於民主與專制的競爭,獨裁政權擴大對民主體制的破壞力道,這場研討會凸顯台灣與斯洛伐克的深厚友誼,以及共同維護民主和價值觀的堅定決心。

李淳指出,斯洛伐克在對烏克蘭的支持扮演領導角色,因此成為俄羅斯發動假訊息的目標,目的是撕裂社會凝聚力,破壞斯洛伐克和烏克蘭的盟友關係,可見打擊假訊息的重要性,台灣在此可做出重要貢獻。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指出,中國不斷對台進行軍事挑釁,試探台灣的防禦能力,也利用假訊息戰分化台灣社會和抹黑政府,試圖製造混亂和恐懼,削弱台灣的決心和抵抗力。

李南陽說,台灣與斯洛伐克共享普世價值,兩國對自由和民主的承諾是夥伴關係的基石,這次專業知識分享將更進一步深化兩國的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