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祭進口禁令 日本展開全民運動挺自家水產品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海,中國政府禁止日本水產品及水產加工品進口。大多數日人相信政府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排海計畫,超市水產品販售未受到太大影響。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 8 月 24 日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後,中國對日本產水產品祭出進口禁令。日本方面除了中央政府提供水產業者實質補助外,業者及自衛隊等都力挺日本產水產品。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受到中國政府全面禁止日本產水產品進口影響,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舉行的一場會議上,有意見認為應該將日本產水產品運用在學校營養午餐方面。

不僅如此,日本政府內部也有提供日本產水產品給自衛隊員食用的方案,日本政府與執政黨希望利用擴大內需彌補無法出口到中國的缺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9 月 4 日公布的協助水產業者對策中,其中一項重點就是「擴大國內消費及生產持續對策」,載明利用故鄉納稅等方法「開展全民運動」。

在自民黨今天舉行的會議中,有與會者建議利用學校營養午餐來推廣日本產水產品,而日本政府農林水產省已在評估其可行性。

日本過去受到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時,也曾將銷售銳減的農水產品供學校營養午餐食用。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已有連鎖餐飲業者表示,將在旗下居酒屋展開使用日本產水產品的「聲援日本漁業活動」,希望減少「核處理水」入海後帶來的影響,敦促日本民眾消費。

這項聲援活動將在日本境內 116 家分店舉行,首波活動從 9 月 11 日到 20 日,將提供使用北海道產帆立貝的各式料理。

另外,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也修改原先的「艦食」標誌,加入日本產水產品的原素及文字。「艦食」指的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員在艦上所吃的食物,海上自衛隊也在官網對外公開「艦食」的菜單。

海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參謀長)酒井良今天說,希望能對擴大消費日本產水產品有所貢獻,未來將透過社群網站宣傳使用日本產水產品的菜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