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西爪哇地震重建路漫漫 災民仍住帳篷苦不堪言

印尼西爪哇席安約鎮去年底發生強震,至今仍有上千名災民仍住在帳篷,災區部分房子已展開重建,工人正忙著施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西爪哇席安約鎮地震災區居民利利斯的房子原址已成一塊空地,她仍在等待政府協助重建工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席安約鎮去年 11 月地震造成數千人死傷、上萬人流離失所,如今 9 個月過去了,仍有上千災民住公園或搭帳篷,白天炙熱難耐,晚上寒風刺骨,災後重建家園之路漫漫。

印尼西爪哇席安約鎮(Cianjur)去年 11 月 21 日發生規模 5.6 地震造成嚴重死傷,上千棟民宅倒塌,許多災民被迫以帳篷為家,當局正持續重建,但中央社記者日前在席安約鎮仍看到許多災民住在帳篷內,他們還在等政府的補助來重建家園。

利利斯(Lilis)向中央社表示,「地震後,政府有提供日用品和食物,但有關重建計畫則必須要按順序」。利利斯鄰居的房子已經開始重建,看著工人進進出出,利利斯感到十分羨慕,目前的她也只能繼續等待。

擔任村長的利利斯向中央社透露,目前村莊內仍有 5 戶、約數十名災民住在帳篷,等待政府協助重建工作,但他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政府也沒有任何通知。

印尼西爪哇席安約鎮去年底發生強震,至今仍有上千名災民仍住在帳篷,災民在帳篷內擺放廚具,這是他們暫時的棲身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地震已經過了 9 個多月,莉莉絲至今每晚都還會夢到地震當下的恐怖景象,她的小孩對地震也是心有餘悸。

根據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印尼政府為災民準備重建房屋的資金共 100 億印尼盾(約新台幣 2095 萬元),在過去 8 個月陸續向災民發放。

報導指出,重災區席安約鎮目前仍有 2500 戶住在帳篷,這些家庭正等待政府下個階段補助,而中央政府還在核對相關數據,其中包括尚未被登記的地震災民。

仍住在帳篷的雅雅(Yayah)指出,帳篷放置在公園內,有樹蔭遮蔽不會太過炎熱,白天時,她通常會和鄰居在樹蔭下乘涼,晚上才進到帳篷內。

她表示,「晚上很冷,若下雨帳篷可能會淹水,很不便」,並說「9 個多月了,希望援助能快點到位,(重建工作)趕快完成,我想在家裡生活,正常生活」。

阿瑪(Almad)也是住在帳篷裡的災民,他向中央社表示,帳篷會漏水,也擔心公園裡會出現蛇或其他昆蟲。對他而言,上廁所和洗澡最麻煩,只期待房子趕快重建,能回到過去的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