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漁民興訟 尋求法院禁止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機組。(圖片來源:共同社)

約 100 名漁民和福島附近居民表示,他們 8 日將向法院興訟,尋求禁止福島核電廠繼續排放核處理水入海。

在 2011 年遭 311 強震引發的海嘯造成核子事故 12 年後,福島核電廠於今年 8 月 24 日開始將處理過的堆心熔毀冷卻水排入太平洋。

許多日本漁民反對將核處理水排海,憂心這將讓他們在災後苦心重振福島水產形象的多年努力毀於一旦。

這次將向法院提告聲請禁止核處理水排海的原告超過 100 人,當中含福島與鄰近縣市的漁民。擔任提告團體秘書處人員的丹治杉江今天告訴法新社,她們將於 8 日前往福島地方法院提告。

丹治杉江說:「政府原本承諾在決定排入海之前會徵得漁民同意,如今卻食言毀諾。」

提告團體發表聲明:「這是個錯誤政策,不單無視福島漁業合作社的強烈反對,也視日本各地漁業合作社的心聲如無物。我們絕不能容許(核處理水)排入海洋,因為這會為核災事故受害者加諸進一步痛苦。」

日本將福島核處理水排海的政策引發鄰國不滿,尤以中國反應最激烈,中方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