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新內閣獲泰王任命 5日宣誓就職

泰國王室公告2日刊出泰王命令,同意任命新總理賽塔(圖)提出的內閣名單。賽塔表示,新內閣預計將在5日前往皇宮在泰王瓦吉拉隆功面前舉行宣誓儀式。(為泰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王室公告今天刊出泰王命令,同意任命新總理賽塔提出的內閣名單。賽塔內閣預計在 5 日前往皇宮,在泰王瓦吉拉隆功面前舉行宣誓儀式,正式走馬上任。

5 月 14 日的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後,由擁有 141 席的國會第2大黨為泰黨(Pheu Thai)和擁有 71 席的第 3 大黨泰自豪黨(Bhumjaithai)領軍的 11 黨聯盟尋求組閣,聯盟推出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為總理候選人。

賽塔在 8 月 22 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獲得參眾議院 750 席中壓倒性的 482 票,順利當選為泰國第 30 任總理。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接著批准賽塔的人事案,賽塔在 8 月 23 日晚間獲正式任命,任命儀式在為泰黨總部舉行。

賽塔獲得任命後,開始籌組內閣名單,泰國王室公告今天刊登泰王命令,同意賽塔提出的內閣名單。根據規定,泰王同意任命內閣名單後,內閣 15 天內要向國會進行施政報告。

名單共有 34 位副總理和正副部長,其中賽塔身兼財政部長。賽塔今天表示,他將在 5 日下午率領內閣成員前往皇宮,在泰王瓦吉拉隆功面前舉行宣誓儀式。

賽塔表示,新內閣會在 6 日舉行特別的內閣會議,討論首次施政報告的內容,他希望內閣在 8 日和 9 日,或 1 1 日和 12 日向國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一旦向國會完成施政報告,就可以舉行新內閣的首次正式會議。

國會議長汪穆罕默德(Wan Muhamad Noor Matha)今天則表示,為了讓眾議院秘書處有足夠的時間籌備,首次施政報告將訂在 11 日。

賽塔內閣就任後,第一個出訪行程將是 9 月 19 日至 26 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賽塔將在外長班普里(Panpree Phahitthanukorn)和多個內閣成員的陪同下前往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