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絕假養殖真種電 台南廢止9場漁電共生執照

台南市政府1日宣布廢止9場漁電共生執照,以杜絕假養殖真種電,業者必須限期改善或恢復原狀,也無法再賣電給台電。圖為市府稽查漁電共生業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廢止七股、學甲兩地共9場漁電共生執照,率全國之先開鍘,業者將無法賣電給台電公司,且須限期改善或恢復原狀,以杜絕掛羊頭賣狗肉「假養殖、真種電」。

市府農業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市府廢止9場漁電共生執照,全是室內型,包括七股區4場、學甲區5場,總面積約1.9公頃;廢止理由是業者未按漁電共生經營計畫書執行,魚種不足或產量不夠。

農業局表示,漁電共生執照遭廢止後,業者必須限期改善或恢復原狀,也無法再賣電給台電,市府絕不允許掛羊頭賣狗肉,對於「假養殖、真種電」後續也將持續稽查。

農業局統計,台南漁電共生業者取得執照,分別是室內型71場、地面型25場;申設中的有室內型23場、地面型38場。

農業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漁電共生是養殖產業轉型新契機,透過綠能加值升級,土地複合式利用的漁電共生養殖型態,有別於傳統漁業,讓養殖環境更容易受到控制,省水、省工、省電,降低人力需求及生產成本,養殖漁民、地主及光電業者3贏。

農業局表示,漁電共生的綠能政策有助漁業永續發展,但若只追求光電利益而影響養殖產業,市府絕不容許業者心存僥倖,一旦執照被廢止將得不償失。(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