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被捕入獄 體重減半健康惡化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在被捕前,接受了一名獨立紀錄片製作人的專訪。後者在她的案件宣判後,將這段影片分享給BBC。圖片來源:擷取自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5473938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疫情被捕入獄,由於她堅持抗爭以致健康持續惡化,最新消息披露,張展體重只剩被捕前的一半,又因腸胃病的病情加劇而住進上海市監獄管理局的醫院。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8 月 31 日報導,失去自由超過 3 年的張展目前在上海女子監獄服刑,她曾在獄中長期絕食,近日甘肅維權人士李大偉從她母親得知,張展健康情況欠佳。

他說:「主要就是消化系統疾病,也就是胃病。通過檢查,她還有白血球偏低,體內腫瘤標誌物超標。」並說張展目前住進上海市監獄管理局的醫院。

李大偉指出,張展沒有完全絕食,而是以飯量限於常人一半或 1/3 的方式進行抗爭,以證明自己是無罪的,證明當局對她的審判、關押是非法的,是不正義的。

報導指出,張展因堅持抗爭,目前體重只剩被捕前一半。李大偉表示,張展的媽媽一個月前在監獄會客,見女兒的體重只有 37 公斤,張媽媽說她很瘦,幾乎皮包骨。

曾經是執業律師的張展 2020 年以公民記者身分深入武漢報導疫情,並發布官員監禁獨立記者及確診者家屬受滋擾,於是她在同年被捕,之後被法院因「尋釁滋事罪」判有期徒刑 4 年。

報導指出,李大偉也曾因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兩度遭長期囚禁。他分析,即使日後張展獲釋也難以真正重獲自由,就像他獲釋到現在都沒有完全自由,就連出門國保都跟著,甚至護照、港澳台通行證都作廢了。

至於「張展關注組」發起人王劍虹預計,張展最快要到明年 5 月才能獲釋,未來大半年她的狀況仍然充滿變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