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金山迎APEC峰會 駐處新館舍大廳宣傳台灣

APEC領袖峰會將於11月中旬舉行,根據舊金山市政府規劃,會場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周遭將設置安全區域,部分道路將封閉、車輛必須改道,並加強警力維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APEC 領袖會議 11 月將於舊金山登場,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表示,代表團和記者團的飯店已預訂,屆時將舉辦歡迎和答謝兩場僑宴,並將在新館舍一樓大廳布置文宣介紹台灣。

駐舊金山辦事處預計明年下半年換新家,從靠近舊金山中國城的現址,搬遷至緊鄰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的一棟 7 層樓建築,已買下整棟樓產權,設計圖已規劃完成,預計今年 10 月過後開始動工裝修。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說,為迎接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駐處新館舍一樓將布置文宣廣告,用多元方式介紹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銘琪說,新的領務大廳會是現在 2 倍大,3 樓的全功能空間可容納約 200 人舉辦活動或宴會,北灣的金山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未來會於同棟大樓內合署辦公。

舊金山灣區共有 2 個僑教中心,另一個位於矽谷米爾皮塔斯市(Milpitas)。

在新館正式啟用前,駐處為迎接今年 11 月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先利用一樓空間布置文宣廣告,用多元方式介紹台灣。

談到 APEC 的準備狀況,賴銘琪說,市中心飯店會議期間量能有限,已安排代表團和記者團屆時住宿的飯店,車輛也預先租訂,另外,APEC 期間將舉辦兩場僑宴,歡迎及答謝遠道而來的代表團官員和成員。

根據舊金山市政府的規劃,峰會期間,APEC 會議舉辦場地「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周遭將設置安全區域,部分道路將封閉、車輛必須改道,並加強警力維安。

美國政府已宣布APEC會議為「國家特殊安全活動」,嚴防類似恐怖攻擊或嚴重騷亂事件。舊金山市政府近期大力整頓市容並解決遊民問題,期盼藉由 APEC 領袖峰會改變外界對舊金山治安惡化和景象蕭條等負面評價。

本月 29 日至 31 日,摩斯康尼中心正舉辦 Google Cloud Next 會議,科技人士雲集,被視為吸引人潮回流市中心的重要一步。拆彈小組也在周遭嚴加戒備。

舊金山市政府規劃,APEC會議舉辦的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周遭將設置安全區域,部分道路將封閉、車輛必須改道,並加強警力維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舊金山市長辦公室公布的最新數據,舊金山市預計籌款 2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 億3600萬)支付舉辦活動的費用。8 月,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谷歌(Google)等公司陸續捐款下,目前籌得 934 萬美元,接近目標的一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