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度大潮海水倒灌 屏東東港水漫道路淹民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度大潮期間,屏東縣東港鎮低窪地區連 2 天受海水倒灌影響,今天清晨再度水漫道路,由於水位比昨天更高,甚至溢淹入民宅,直至上午近 8 時,積水才有漸消退跡象。

屏東東港鎮逢年度大潮,海水倒灌從排水溝蓋漸漸溢出,漫流至道路,31日一早要出門上班的民眾不敢冒險涉水怕機車拋錨,只好牽車前進。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清晨 5 時許,屏東東港鎮的排水溝蓋漸漸溢出水來,漫流到道路,但因潮位實在是太高,部分路段積水至小腿高度,車輛高速行經,就會激起大片水花,抽水機、沙包都仍無法抵擋海水倒灌,不到 1 小時的時間,溢淹入民宅,不少早起民眾見到住家淹水,只能無奈卻也束手無策。

張姓東港鎮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知道年度大潮期間,就怕家裡淹水特別早起,沒想到清晨 6 時起床,就看見大水已達大門門檻高度,一會時間,就高過門檻滲入家中,趕緊把鞋子等物品墊高。

「家裡的垃圾桶都漂在水上。」林姓鎮民說,水漫流至家裡約腳踝高度,住家外的道路水最深還有小腿肚高,想外出只能靠徒步,汽機車隨時都有拋錨可能。積水直到上午近 8 時,才慢慢消退。

東港鎮東津里長葉而項表示,今天潮位太高,牛埔溪跟東港第 1 大排滿水位溢出來,目前除抽水機因應外,希望能墊高溪堤及大排高度並設水閘門,這樣抽水才會更有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