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事件音樂劇 百老匯華裔男星訪中期間突然辭演原因不明

華裔美籍演員 Zachary Noah Piser 原定10月要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首次演出「天安門:新音樂劇」,25日卻在中國巡演期間宣布辭演,沒有告知原因。(圖擷取自Instagram@zach_piser )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場關於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音樂劇未來幾週將在美國首次演出,但參演的百老匯華裔男星查柯瑞卻在中國巡演期間宣布辭演,沒有告知原因。

華裔美籍演員查柯瑞(Zachary Noah Piser,音譯)原定在「天安門:新音樂劇」(Tiananmen: A New Musical)擔綱主角,該劇定於 10 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首次演出。

但查柯瑞在 25 日突然辭演,沒有提出任何理由。他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表附有簽名的簡短聲明表示:「我已退出天安門音樂劇。」

根據查柯瑞的 Instagram 貼文及中國官媒報導,當他宣布辭演消息時,他正在中國大都會上海巡演,表演百老匯熱門歌曲。

在中國,關於六四事件的討論會遭到嚴格審查,任何紀念該事件的嘗試都可能招致牢獄之災。在香港,關於六四的紀念活動近期也愈加遭到打壓。

對此,查柯瑞不予置評。他的經紀人布瑞納(Dave Brenner)告訴CNN,是「創意上的差異」導致他退出天安門音樂劇。

這場音樂劇的構思者及創意顧問、六四領袖吾爾開希對此表示「遺憾」。他告訴 CNN:「我相信,他退出的原因並非『創意上的差異』,而是因為恐懼。他遭到中國當局施壓。」

吾爾開希指出:「在審查有關天安門事件的訊息 30 多年後,中國政府今日仍然極其害怕提及他們所犯下的暴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