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參選 國民黨考紀會祭黨紀禁連署助選

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在台北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將投入連署,爭取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今天表示,考紀會已發文通函各地方黨部,要求黨員不得有為非黨籍參選人助選、助勢、連署、參與其活動等,或其他一切與黨中央決議相左的行為,如有違規,啟動黨紀懲處。

黃怡騰指出,郭台銘已於28日宣布獨立參選,從此以後郭台銘的所有參選活動都是競選行為,當然就構成對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相對競爭的狀況,所以再也沒有所謂郭台銘要不要參選,或何時宣布參選的問題,不再有任何模糊空間,一定要啟動貫徹黨紀。

郭台銘28日召開「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獨立參選,將發起連署,連署門檻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連署人數應達最近一次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1.5%,約29萬人。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致詞時提及,「下架民進黨」是主流民意;要盡最大的努力,團結所有的力量,國民黨員更有這樣的責任,每位都必須秉持這樣的決心,如果只為私利,只為自我,黨紀不容,民意不容。

對於外界關注會不會有國民黨員幫助郭台銘,黃怡騰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後記者會主動說明,考紀會已在今天早上發文通函各地方黨部,主要意旨是重申在7月23日全代會決議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作為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選舉候選人,依照黨章規定,所有黨員都必須遵守黨的決策和決議,如果違反決議都是違紀行為。

黃怡騰表示,所有國民黨員都必須一致支持侯友宜,並嚴格防範包括為非黨籍總統參選人助選、助勢、連署、參與活動及其他一切與國民黨決議相左的行為。

他說,國民黨所有黨部,要向轄區內所屬黨員、參政及參選人,轉達黨中央要求。

黃怡騰表示,如有違紀行為,相關黨部將蒐集事證,依黨紀處分規定啟動懲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