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水道博物館導入 AR 科技 水旅程體驗獲好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 27 日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導入擴增實境(AR)科技,規劃互動投影劇場「水旅程–水太郎的秘密基地」,讓遊客體驗原水變成淨水過程,成為相當受歡迎的館內設施。

館方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百年前興建的台南水道,從曾文溪取水淨化後,透過約 20 公里長管路輸送到台南市區,整個過程稱為「二抽三送」系統,只在取水的第一唧筒井,以及將淨水運送到淨水池的送出唧筒室使用電力抽運;至於從沉澱池到快濾筒室,由快濾筒室到送出唧筒室,以及最後從淨水池到台南市區 3 個階段,都是利用地形落差自然送水。

館方人員指出,由於整部系統分布在廣達 56 公頃範圍,以往都是透過展示牌或書面介紹,繁瑣過程讓人很難即刻理解,文化局與國內知名 AR 廠商合作設計,將水擬人化成為可互動的「水太郎」,遊客只要掃描 QR 碼,就可上傳自拍頭像化身「水太郎」,體驗從污濁原水轉變成淨水過程,完成水道探索之旅。

館方人員指出,這項設施推出後頗受親子檔遊客喜愛,常看到父母親帶著孩子一邊玩、一邊教,甚至還有學校團體用來規劃課程,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曾帶著來訪的日本友人前往體驗,讓外賓留下深刻印象。

台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說,如何在生硬古蹟建築上,以不破壞原貌方式呈現新面貌,是時代性且會不斷面對的問題,水道博物館藉由導入新科技更新展示內容,將對古蹟影響降到最低,讓展示內容更完整也更具趣味性,可達寓教於樂效果。(編輯:黃世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