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 MeToo 遊行 范雲:縱容性騷文化需要改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 27 日電)由大學生發起的台灣 MeToo 遊行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立委范雲到場聲援,指出性騷擾的本質就是權力不對等,縱容性騷擾就是關鍵,年輕人站出來,就是看到文化需要改變。

由來自彰化師範大學、中央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校的 8 名大學生擔任主辦人的台灣 MeToo 遊行登場,期望透過公眾演說、站上街頭的方式,喚起社會更多關注與討論。

主辦方表示,MeToo 運動是一個持續的動態過程,從娛樂圈內到政治界、學術界、藝文界以及體育界,各領域都有性騷擾事件曝光;從最初的無人敢言,到逐漸有人勇敢站出,越來越多人願意相信並分享自己的經歷。

MeToo 運動的核心不僅在揭示性暴力行為,更是一種療癒的過程,讓受害者在敢於說出的同時也得到勇氣與療癒。

范雲表示,自己也曾遭遇性騷擾,走過 3 年訴訟,雖然得到了法律的正義,但這個過程太辛苦,直到現在仍有人認為這是政治操作。

范雲指出,台灣這波 MeToo 運動以來,她的辦公室接到超過 50 件求助案件,且不只是女性;有受教授性騷的男助理站出來後,卻被校方質疑心理素質不夠好、沒有保護自己。范雲批評,這就是質疑、譴責被害人的文化,就是縱容性騷擾的文化。

范雲說,MeToo 浪潮 5 月起在台灣湧現,到 7 月底立法院完成性平三法修法;法律改革真的是一條血路,是無數被害者的勇敢、痛苦、眼淚的鋪陳,如果沒有他們,這樣的漏洞永遠沒辦法補上。

范雲強調,性騷擾的本質就是權力不對等,縱容性騷擾就是關鍵,改變文化會比改變法制困難非常多,未來需要透過長期的教育;今天這麼多年輕的朋友站出來,就是看到文化需要改變,需要每個人勇敢發聲。(編輯:管中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