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國腳變身球隊創辦人 斯雷頓:女足賽場培養領導力

美國女子足球聯賽新隊伍於灣區成立,由4名前女國腳組建,創辦人之一的斯雷頓受訪表示,女足在運動之外更深遠的影響是「培養女性領導力」、讓女性在各領域都能發揮價值。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女子足球聯賽最新一支隊伍於灣區成立,由4名前女國腳組建,創辦人之一的斯雷頓受訪表示,女足在運動之外更深遠的影響是「培養女性領導力」、讓女性在各領域都能發揮價值。

2023女足世界盃日前落幕,推升全球女足熱潮。美國隊3連霸夢碎,但國家隊出場的賽事,每場平均吸引430萬人收看,刷新歷史紀錄。

美國女子足球聯賽(National Women’s Soccer League, NWSL)第14支職業球隊「灣區足球俱樂部」(Bay FC)落腳加州聖荷西,董事會成員包括臉書母公司Meta前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備受外界矚目。

這支球隊由4名前女國腳組建,創建人之一的斯雷頓(Danielle Slaton)於2000年至2005年擔任國家隊後衛,她24日出席在領英(LinkedIn)總部舉行的活動,於會場接受中央社訪問,對新球隊於明年春季亮相充滿期待。

斯雷頓說,組建球隊是極具挑戰和困難的任務,她和另外3名女將,夏登(Brandi Chastain)、歐斯本(Leslie Osborne)、華格納(Aly Wagner),花了3年多時間籌備,致力讓女子運動組織成為培育領導者的全球品牌。

談到創建球隊的意義,她眼神發亮表示,當一位女性有機會接觸女子運動,便會從中學到領導的能力,變得更加成熟,懂得如何與人溝通互動,知道何謂團隊精神,「而且領導力可以應用在各個領域」,不僅止於賽場。

斯雷頓期待,這支球隊在踢球之外,最終能幫助社會培養更多領袖,「發掘下一個桑德柏格、以及企業未來的CEO」,這是她的一大夢想和願景。

回憶起自己當初因受傷退役,斯雷頓說她那時對人生感到憂心,「最精采的職涯結束了,不知道往後的數十年該怎麼辦,如何於社會立足。」

她希望能有所貢獻,持續為女足付出心力,因此很榮幸能組建球隊,她形容,「這一刻夢想即將成真」,期待球迷擠爆球場,一起感受女足的魅力。

除了「灣區足球俱樂部」外,美國女子足球聯賽也已宣布,猶他皇家隊(Utah Royals FC)將於2024年回歸開踢。今年,美國女子體育賽事收視率普遍上升,女子運動所受到的重視更勝以往。

斯雷頓說,看著女性從過去到現在,在賽場上突破自我,促使社會認知女性價值和女性權利,一直希望自己能扮演當中一個小角色,參與並見證歷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