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漁船公海燒毀 管碧玲:交涉恐費時才沒就近上岸

屏東琉球籍漁船旭承輝號23日深夜在公海海域起火,由於火勢過大,船上10人棄船逃生,所幸24日凌晨均被友船救起,全員均安。(琉球區漁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籍「旭承輝」漁船公海失火,10 人棄船被救起,海巡派艦為船長「千里送藥」惹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說,因船員護照沉沒失去身分,交涉入關恐曠日費時,才沒就近在日本上岸返台。

屏東籍「旭承輝」號漁船 23 日晚間在基隆嶼東北方失火,因火勢過大,船上 10 人棄船, 24 日被其他漁船救起,考量空間不足且「旭承輝」船長需要藥物,海巡署派宜蘭艦救援將 10 人接駁回台。

針對外界質疑,「旭承輝」失火位置距日本北海道釧路港僅約 430 浬,為何不就近讓船上 10 人在日本上岸搭機返台,卻是調派遠在 1851 浬外的宜蘭艦為船長「千里送藥」,且不少海巡人員是才剛解除勤務返家又被召回,相當辛苦。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解釋,由於 10 名船員護照沉沒大海,失去身分,政府雖從外交途徑問過一輪,但要入關進港再搭機返台,交涉起來可能曠日費時,船員家屬們也放棄此途徑。另外雖有鄰近漁船可幫助接駁,但船艙空間也不足。

管碧玲說,「旭承輝」船長經遠端醫療診斷急需就醫用藥,但船上藥物不足。政府第一時間定調,絕不讓人民變成人球,最後決定海巡署「千里送藥」。(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