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嘉義舊監獄宿舍地方創生 蔡總統:政府當靠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嘉義舊監獄宿舍群聚落地方創生計畫時指出,印象深刻,大家讓這塊土地變得更好、更有溫度,在創生計畫還沒有有盈餘時,政府會繼續支持,當大家靠山。

蔡總統下午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民進黨立法委員王美惠等人陪同下,參訪嘉義舊監獄宿舍群聚落地方創生計畫,並聽取8年來年輕人投入地方創生計畫的簡報。

蔡總統致詞表示,經地方創生後,嘉義舊監獄的氣氛變得很不一樣;地方創生聽起來很浪漫、美好,但是經營上真的很困難,參與計畫的人在過程雖然感受到困難,但成就的果實是甜美的。

蔡總統指出,在空閒時,常接觸地方創生相關的書籍調適心情;只要來到嘉義舊監獄宿舍群聚落,相信可以感到嘉義市是一個有歷史、文化,且是深具創意的地方,這也要感謝黃敏惠團隊的努力。

蔡總統說,在嘉義舊監獄宿舍群聚落中,大家創業的背景與故事都不一樣,不過,讓這塊土地變得更好、更有溫度的心是一樣的。

蔡總統指出,地方創生帶給地方不只是商業或經濟上的發展,更是一種文化,這是大家所共同享有的資產,因此,在地方創生計畫還沒有有盈餘時,政府還是繼續支持,當大家的靠山。

黃敏惠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圍繞嘉義舊監獄宿舍群聚落迄今已近百年,產權歸屬中央,園區內戶數有90戶,除10戶現住戶外,其餘多數荒廢,成為都市景觀、治安、衛生毒瘤。

她指出,嘉義市府為解決問題,推動「以修代租」計畫,並將此地定位為木都2.0工作聚落,吸引15單位及個人進駐修繕使用,也帶動官民合作地方創生。

黃敏惠表示,有關嘉義舊監獄宿舍群園區內修復再利用期盼由中央加速辦理,相關經費也由中央全額負擔,以利後續修復再利用工作,並發揮地方創生能量,吸引青年返鄉。(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