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台歐盟若簽署BIA 可加深經貿關係

瑞典國會工業暨貿易委員會抵台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4日下午接見訪團成員,並與瑞典國會工業暨貿易委員會主席安德森(Tobias Andersson,另譯:安圖比)(左)互贈紀念禮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歐盟若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拓展合作領域,將讓雙方經貿關係更密切,也能夠確保台灣、歐洲和世界的安全。

「瑞典國會工業暨貿易委員會」主席安德森(Tobias Andersson,另譯:安圖比)於8月23日至26日,率領7名跨黨派議員訪台,這是今年第3個訪台的瑞典國會訪問團。

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接見訪團時表示,瑞典友台議員持續在各個場域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些來自國際社會的支持讓台灣民眾不孤單,台灣樂意和理念相同國家合作,並分享專業領域的經驗,貢獻國際社會。

他說,感謝安德森多次提出動議,要求瑞典政府立促歐盟與台灣簽署雙邊投資協定,台灣若與歐盟簽署BIA有助拓展合作領域,不僅讓雙方的經貿關係能更加密切,也能夠確保台灣、歐洲和世界的安全,並讓歐盟能繼續發展合作。

陳建仁表示,台灣與瑞典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精神,也同樣面臨威權主義國家對民主社會的威脅,瑞典是台灣在北歐的第一大貿易國與第2大外資來源國,期盼雙方能在既有堅實基礎,持續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關係,攜手捍衛民主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安德森說,訪團成員包含執政黨及最大反對黨,顯示瑞典廣泛支持台灣,這次除拜會行政院、也會拜訪其他學術單位、政界、商界等,希望跟台灣學習高科技等商業貿易傑出表現,以及交流創新和人才培育與安全等議題。

安德森表示,昨天歷經很長飛行時數才輾轉抵達台灣,期待台瑞能早日推動雙邊直航。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