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住房短缺問題 加拿大擬對外國學生簽證設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新任住房部長佛瑞塞(Sean Fraser)今天表示,迫於住房成本上漲的壓力,加拿大政府可能考慮對近幾年來暴增的外國學生簽證數量施加限制。

路透社報導,官方數據顯示,2022 年持有效簽證的外國學生數量超過 80 萬,高於 2012 年的 27.5 萬。由於取得工作許可相對容易,加拿大成了備受國際學生歡迎的留學地點。

先前擔任移民部長的佛瑞塞表示,學生人數急劇增加,為若干房地產市場帶來顯著壓力。

當被問及是否應對外國學生人數施以上限時,佛瑞塞說,「我想這是我們應該考慮的選項之一」。他補充說,政府尚未做出決定。

佛瑞塞在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舉行內閣會議期間對記者說:「我們制定的臨時移民計畫,從來就不是為了在如此短時間內出現這般爆炸性增長而設計。」

加國主要反對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表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政府在解決住房問題方面做得不夠。

人口約 3950 萬的加拿大計劃在 2025 年歡迎破紀錄的 50 萬新永久居民。佛瑞塞認為,限制新移民數量並非解決之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