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全球性議題 期許台日青年世代參與找解方

總統蔡英文(前右)22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訪團,與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前左)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22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訪團,一一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過去幾年台灣與日本一起合作克服疫情的挑戰,還有許多全球性的議題像是氣候變遷、假訊息威脅等等,雙方的社會都可以交換因應的經驗,她期許在尋找解方的過程中,有青年世代的參與。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

總統致詞表示,8 月初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來台訪問提到,他在擔任青年局長就曾經訪問台灣,他也相信自民黨與台灣能夠維持如此良好的關係,是青年局建立起來的傳統。

總統說,今年 5 月青年局長鈴木憲和與日本國會成員訪問台灣,當時她就提到,青年參政是台日之間可以深入交流的議題,很高興幾個月後就看到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來到台灣,這也是自 2019 年、睽違 4 年後,青年局重啟大型訪台研修團。

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在貿易、觀光、科技等領域都是彼此重要的夥伴,非常感謝日本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也會與日本共同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一起促進繁榮發展。

她說,過去幾年台灣與日本一起合作克服疫情的挑戰,當時還有許多全球性的議題像是氣候變遷、假訊息威脅等,雙方的社會都可以交換因應的經驗,她非常期許在這個尋找解方的過程中,有青年世代的參與。

總統表示,青年是一個社會成長茁壯的動力,台灣除了鼓勵年輕人投入公共事務,也很努力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如這幾年來,台灣借鏡日本的經驗,積極推動地方創生,協助青年人返鄉創業。

她說,期待台灣與日本的青年世代,在各項議題上有更多的討論、互動;也希望青年局將與台灣交流的傳統延續下去,創造更多台日友好的成果。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20 日至 23 日訪問台灣。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擔任團長,團員包括 8 位國會議員、青年局幹部及地方議員等共 65 人,訪團定 23 日離台,轉赴帛琉參加台日帛 3 國國會議員交流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