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新政府上台 外長拉米雷斯矢言維持對台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右)在當地時間14日會晤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左),潘尼亞強調所率領的政府一定與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持續維持邦交。(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拉圭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en Ramirez)告訴法新社,巴拉圭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的關係,對台關係不只是基於傳統,也是基於民主制度價值觀。

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15 日宣誓就職後,拉米雷斯 18 日表示:「只要不帶條件,要我們跟中國大陸往來並無問題。」

拉米雷斯說:「而中國設定了條件,像是得跟台灣斷交,巴拉圭不接受。」

他並提到:「對台關係的基礎不只是傳統,還有民主制度價值觀。」

經濟學家出身的拉米雷斯曾於 2006 至 2008 年擔任巴拉圭外長。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 15 日出席潘尼亞的就職典禮。法新社指出,賴清德目前在台灣明年總統大選的聲勢領先。

拉米雷斯也提到,他將推動巴拉圭與以色列、委內瑞拉的關係正常化,巴拉圭準備重開駐耶路撒冷(Jerusalem)與卡拉卡斯(Caracas)的大使館。

巴拉圭在 2018 年 5 月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搬到耶路撒冷。(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