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和黨金主尋覓替代川普人選 傳維州州長楊金獲青睞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若有意參選總統,會等到維吉尼亞州11月州議會選舉。(圖片取自中央社)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報導,共和黨幾位大金主對目前黨內初選人選十分猶豫,紛紛握住資金暫不出手,以期最後一刻能出現前總統川普以外的選項,儘管這樣的希望並不大。

根據高層消息人士說法,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和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都曾私下被共和黨建制派接觸過,且兩人均未排除參選的可能性。

這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找尋川普替代人選這一步,等於是對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投下不信任票。迪尚特過去被視為川普的頭號競爭者,但共和黨眼看即將於 23 日舉行首場辯論會,迪尚特仍未炒熱黨內對他的支持。

根據Axios取得的消息,楊金若有意參選總統,會等到維吉尼亞州 11 月選舉州議會選舉,且選舉一如他所期盼的由共和黨勝出後再對外宣布。

曾任私募股權公司高層的楊金,2021 年當選維吉尼亞州長,最初排除角逐白宮大位的可能,但 Axios 於 5 月的報導指出,他正重新考慮此事。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楊金若投入總統選戰,億萬富豪勞德爾(Ronald Lauder)是考慮支持他的共和黨大金主之一。勞德爾的發言人婉拒置評。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另一位億萬富豪彼得菲(Thomas Peterffy)今春時雖表態支持迪尚特,但現已捐了200萬美元給楊金。

其他共和黨大金主曾也私下表達對楊金的支持,理由除了是鄙視 4 度被起訴的川普,也對共和黨其他投入初選的人士興致缺缺,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6 月時曾報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就曾私下表示希望楊金能夠參選。

另一方面,Axios 報導引述共和黨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喬治亞州州長坎普投入總統大選的可能性則較低,因為他眼前的目標是搶下聯邦參議院席次。

即便如此,過去在川普政府擔任國安顧問,現在成了川普最大批評者的波頓(John Bolton),這個月初私下會見了坎普,並鼓勵坎普參選。

不過,坎普恐怕很難贏得川粉支持,因為坎普一向打臉川普有關喬治亞州在 2020 年大選發生舞弊的說法。

部分不看好川普選情的共和黨金主告訴 Axios,初選季再 5 個月即將登場,若有人現在才投入選戰恐為時已晚。

兩名金主身邊的顧問告訴 Axios,23 日的首場辯論會,將成為衡量迪尚特選情能否逆勢而起的重大指標。

紐時6月的報導指稱,保守派企業家科克兄弟(Charles and David Koch)創建的政治網絡已募得 7000 萬美元,若有合適的替代人選,將利用其中一部份經費來阻止川普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

一名共和黨消息來源告訴 Axios,「大家又焦急又絕望,他們擔心川普贏得初選的後果,他們希望能有個可行的替代人選」。

然而,第2個共和黨消息來源卻表示,即便共和黨金主和高層對楊金十分有興趣,但這卻與共和黨草根的想法大相逕庭,「死忠支持者喜歡的是川普」。

在美國,一個政黨基本盤通常會決定由誰代表黨挑戰總統大位。而即便川普目前有些包袱,幾乎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現在的共和黨基礎選民支持川普以外的人選。

楊金目前的第一要務,是保住共和黨在維州眾議會的控制權,並拿下參議會的主導權。他這項目標若在 11 月的選舉功敗垂成,任何他參選總統的呼聲都可能瞬間冷卻。

而且,如果楊金等到 11 月才宣布爭取黨內總統提名,他將錯過內華達州黨團會議和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分別於 10 月 15 日和 10 月 31 日的登記期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