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日軍政府支持者超出預期 民間志工招募活動喊停

圖為志願者19日聚集在尼日首都尼阿美響應號召,登記為非軍事後援人員,以防禦ECOWAS可能進行的武力干預行動。(圖片來源:法新社)

為抵禦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可能發動的軍事干預,尼日軍政府支持者發動一項非軍職意願調查活動,沒想到響應民眾太過踴躍,活動不得不暫停。

路透社報導,尼日軍方 7 月 26 日發動政變,羈押民選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自此後一直未理會國際社會有關歸還政權的呼聲。

調查活動原定今天在首都尼阿美(Niamey)一個體育館展開,未料活動起跑前數小時,場外便聚集了數千名民眾,其中以年輕男性居多,顯示出軍政府在某些地區有著不小的支持。

這場名為「為了祖國、年輕人動員起來」的活動共同籌辦人希馬(Younoussa Hima)說:「我們所有的推測和判斷,都未曾料到會動員(這麼多人)。」

在群眾散去後,希馬在體育館場邊說,人數過多之下,「今天舉辦活動的難度會太高,我們不得不決定喊停」。

西非主要區域性組織「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昨天表示,若與尼日外交行動失敗,他們就將發動軍事干預,且成員國已針對軍事干預的「D-Day行動日」達成共識。

西非經濟共同體並未對外透露「D-Day行動日」的確切日期,但若走這一步,恐讓這個飽受戰火蹂躪且貧困地區的局勢更加不穩。

尼日「為了祖國、年輕人動員起來」活動主辦方表示,他們無意招募民眾從軍,而是萬一西非經濟共同體發動攻擊,他們手上已備好名單,知道有哪些民眾願意提供自身的民事技能。

然而,許多響應號召、前往體育館的民眾,似乎都偏向參與戰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