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冒充海陸上尉訂320個麵包棄單 老闆全捐做愛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高雄旗津郭姓麵包店老闆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是海軍陸戰隊上尉的張姓男子訂單,聲稱要為部隊預訂320個麵包,不料到了約定時間,對方卻未依約現身棄單,郭姓老闆驚覺受騙立即向警方報案,豪氣說要把麵包全捐出做愛心。(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旗津郭姓麵包店老闆日前接獲 1 名自稱海軍陸戰隊張姓上尉訂單,要預訂 320 個麵包,不料卻沒現身棄單,致店家損失 7000 多元。郭男驚覺受騙報警,並稱要把麵包全捐出做愛心。

郭男向警方指出,1 名自稱是海軍陸戰隊上尉的張男日前打電話來,聲稱要為部隊預訂 320 個麵包,並挑選了 4 種口味的麵包各 80 個,過程中雙方還加 LINE 方便聯絡,郭男也收到疑似部隊寢室照片。

不料到了約定時間,訂麵包的「張上尉」卻未依約現身,郭男傳 LINE 詢問卻不讀不回,語音也不接,經回撥對方留下的電話,卻得到電話主人不姓張的回應,這才驚覺受騙,並立即向警方報案,將事情經過貼上臉書。也有數名網友稱近期有好幾起類似案件。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今天指出,警方已接獲郭男報案,初估損失約新台幣 7000 多元,但郭男受騙後也豪氣稱要把遭棄單麵包捐贈做愛心,全案依詐欺罪偵辦,並持續追查涉案嫌犯中。(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