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制度與個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現在才能夠體會:為什麼支持蔡英文的朋友在我開始決定支持賴清德之後把我解友封鎖。蔡英文的支持度比民進黨高,因為很多人看不起民進黨,包括一些內閣閣員覺得他不是在幫民進黨當部長,是蔡英文賞識他,然後勉勉強強降低自己的格調去當民進黨的內閣。

黨國的結構盤踞各行各業,我也曾經跟唐鳳還有張善政一起吃飯,在一個私廚,坐在不同的兩桌,當然我不是 VIP 那一桌,我和他們是沒有私交,我也不想跟這些人有私交。

唐鳳私訊許美華和蔡丁貴等人,說我因為 2019 年張善政華為的言論批評她不合理。如果大家仔細看 2022 年自由時報鄭運鵬和我的言論,2022 我當時就痛批:數位發展部不用出來回應嗎?自由時報新聞的標題上面就這樣寫啊!

後來數位發展部有出來回應嗎?有出來公開跟民眾說明嗎?張善政這時候跟鄭運鵬要競選桃園市長,他親中國的言論不用拿出來檢驗嗎?

我痛批張善政是為了要教育他嗎?還是希望民眾能夠了解資訊安全的基本常識和張善政的為人跟政治路線?

我和林宗男出來反對數位身分證,唐鳳也一直私訊或是打語音電話來,她浪費很多時間來跟我溝通,但她講的私底下和公開的都不一樣,我不會因為部長一直打電話給我而感到開心,我覺得這個國家有問題。

的確我發言或做這些運動,就台灣的階級意識來講,以我一個陽春教授來講沒有資格,已經有人封我是「未來的黃國昌」。

2022 年底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可笑,為什麼我要附和鄭運鵬出來批評張善政,我乖乖地會有很多好處。我又不是執政黨的什麼人,鄭運鵬也不認識我,我幹嘛要痛批張善政?

很多人來跟我講說唐鳳是什麼出身背景,黨國媒體家庭的小孩之類的,我覺得這種訊息並不能代表她這個人,是她的行為才能夠代表她這個人。

我是輪胎工人的小孩,難道有妨礙我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嗎?

蔡英文如果是一個人,她只是個人,不管有什麼豐功偉業,總有結束的一天;如果蔡英文是一個路線或是一個系統,那就有可能延續很久。

我就是個一般的小老百姓,陽春教授,口條跟文筆都不好。但我有話直說,我也沒有什麼目的,只是希望說我死的那一天可以對自己說:我把握每個機會去做正確的事,沒有對不起自己,這輩子很充實愉快,大家再見!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